お茶 ルーム

認清現實仍對其微笑

意料之中的失利——记德国:韩国0:2惨败
一、初遇——可爱的耿直BOY
说实话,我喜欢足球和世界杯不及我老爸对阿根廷的喜爱。
第一次认识德国队,是在南非世界杯上,德国对阿根廷,那时马拉多纳是教练,也是第一次明白竞技体育的残酷和骄兵必败的道理。那年,阿根廷止步于之后的比赛,我顿时对对手产生了兴趣,哦,这就是打败了阿根廷的德国队啊。
随后补充了很多关于足球的知识,明白了前锋、中卫、中后卫、边后卫、门将包括很多战术,越位、罚点球、任意球、定位球等一些基础知识,包括著名球星、著名的足球俱乐部,什么皇马巴萨啦,曼联切尔西啦。那年我才初二。
之后我没有再去看足球赛了,因为学业很忙,再加上自己实际上没有参与过足球比赛啊,作为一个书呆子和女孩纸,没有班上的男孩那么狂热,足球的事情很少去接触了。
但是真正让我感到刮目相看的是2014年的世界杯,那年我高二,老爹还是一如既往地准备好瓜子板凳坐下来看着球赛,距离高考仅剩一年半的时间,我也和10年一样只看了几场球赛。但看的碰巧都是德国队的比赛,那时的德国队,年轻小伙很多,小猪拉姆等人还是十分耀眼的,回想起来,这样的球队不拿冠军谁会拿冠军?比起家门口的巴西队,当时他们的表现真的很没有干劲。
随着Auf Uns的歌声响彻在柏林的天空,烟花划过城市里的每一个角落,那时,我明白了足球对于德国的意义。当大学自己补德甲联赛时拜仁出场时Auf Uns曲子在赛场的再次响起,我明白了,这就是足球啊。
随着前一场克罗斯的自我救赎的奇迹弧线球落入球门的那一刻,我认为自己没有选错队伍。无论是拜仁的表现还是其它队友的表现,都让我明白了坚持和理智在比赛的意义。
现在,尘埃落定,一切回归到了原点,2022,愿与他们在世界杯再见。
二、爱屋及乌——APH、独厨、普厨与德国
初次接触APH,是在上大一的时候,那时的constitutional law老师在讲各国制度的不同,讲到德国,说德国一共有六种法院,讲到constitutional review,说到8号提案,就想到了高一听同学作报告时提起的LGBT的问题,为此,我研究了近一年半的时间,看了很多相关的著作和论文,当时很巧,我又在学习女性学,看了西蒙娜·波伏诺娃的《第二性》,就觉得,平权是一件极为重要的事情。
那时,APH对国家的风土人情的趣味介绍,还有各路粉丝自己创作的BL、GL、BG同人文章促使我入了很多CP坑,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现在的准老伴人选、独和普。
我一直都很喜欢靠谱、使人信赖、具有血性和独立自主、充满智慧和理性、外表不苟言笑、内心温柔的角色。当然不止独和普,旦那和大老爷也符合上述条件的本人喜欢的角色。
或许是爱屋及乌吧,当时,学校来了一些德国教授,讲了很多关于欧洲合同法的知识,之前我自己在图书馆读了很多日本和德国法学家的著作,深受影响,加上之前看世界杯了解了德国足球队,使我对德国这个国家产生了兴趣。
之后从经、政、文各个方面、各个角度了解了这个国家,从沪江买了短期德语课程,学习了很久,一心想之后去德国留学,但是这是不符合个人能力和学校条件的。于是只好作罢。
现在,德语是我计划中的三外,当然是在我的整个职业规划中必须要完成的一项。
今年是2018年,我21,不知道之后会怎样,努力学习吧。
三、欧洲杯、世界杯——输球输的一点都不德国
输球的专业分析我也写不出来,但就从昨天的球赛来看,我眼睁睁地看见形势有利于自己的机会一次次地流逝在自己的差劲的表现中,我认为德国队这次输的很憋屈,与其说输给了韩国队,倒不如说自己输给了自己,虽然每个球员都尽力了,但在缺乏中场的超大空档的面前,还是很难进球。
F组的表现相当于是什么呢?瑞典:墨西哥3:0的局面下,只要德国队进一个球就可以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比赛,人家把红毯都给你铺好了,只要你开着车,平平稳稳地进去就好了,结果自己翻车翻的人仰马翻,这......无论是谁都救不了你啊。
反观韩国队,这次的表现应该给他们点个赞,防线和打法很合理,老孙的进球很棒,亚洲有这样的球员还是很有出息的。
想到大一下学期德国:意大利精彩的点球大战,德国取得了胜利中德国顽强的意志力使人折服,但反观本场比赛,德国队踢的一点都不血性、不果断、不直接!
真的——输的一点都不德国!
(PS:德国人的思维本就是耿直BOY,还要学板鸭队的传球大法好,这......为什么不好好发挥自己的长处呢?我始终搞不明白)
(占tag很抱歉,但我不写出来心里堵得慌。)

评论(1)

热度(7)